【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】2023-12-19

2016年奠基動工興建的佛光山新惠中寺,經過多年來的努力,即將於2024年10月落成啟用,因應文化、藝術、教育、慈善、共修、蔬食等多元弘法大量人力需求,惠中寺持續展開義工招募,並於12月15日至17日安排首批義工面試,300位報名者分場次和場地,與法師對談。

參與面試者不乏經年在惠中寺發心的熟面孔,甚至有高齡84歲的老菩薩帶著滿臉的笑容而來,表示要追隨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利濟群生的精神。有的是看到網路的招募啟事隨即報名,包括家庭主婦、批發市場的貨車司機等各行各業人士,還有惠中寺「未來與希望」講座的忠實聽眾,希望把握為人服務的機會,不同的因緣卻都有共同的期待,希望新惠中寺早日落成。

在佛光山開設的人間大學台中分校學習敦煌禪舞的學員吳秀瑤,回憶某次因緣,在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參觀時,受到導覽義工親切招呼並為他詳細解說,不由得心生感動,因此看到老師發布在群組的訊息,就馬上填寫報名表。擔任小學閩南語老師的他,正好可為青少年貢獻所長,也樂意依常住安排各項工作。

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表示,相較於現在的惠中寺,新惠中寺多了許多設施,如演藝廳、茶堂、心經池、文學步道等,現有的義工人數早已不足,需要更多人來護持,更希望建構義工資料,成為完整的組織,建立核心價值與共識,依專長及興趣安排服務項目,訂定獎勵辦法。

覺居法師接著說,看到舊義工也紛紛報名參加面試,非常感動。透過這次面試,聽取大家的回饋,作為規劃各種常態延續性課程及培訓的參考,讓義工們不只是付出,常住也能照顧到義工,使其開發潛能,獲得成長,創造積極的生命義意與價值。期盼與義工們齊心努力,用更好的展現,迎接所有台中市民來到這座佛學、禪修、藝術的心靈之家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